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劳动教育落实推进会
2021-09-24  

923日下午,劳动教育落实推进会在南山校区321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吴海霞主持。

吴海霞首先重申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她指出,劳动教育是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是学生进行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的教育活动,各专业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及我校《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劳动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其它各二级学院结合各专业特点,就劳动教育依托的专业课程、实施途径、评价制度和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及各学院还就实施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吴海霞总结指出,各专业要紧紧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实施劳动教育,要依托现有专业课程,设置劳动教育模块,把劳动教育融入第一课堂,积极探索具有我校专业特点及人才培养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她要求各二级学院结合会上讨论的情况,积极修订本学院的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确定后尽快交学校备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