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2021-04-26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名单,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系列成果。“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获批我市首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并推荐参评国家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教育概论”“计算机导论”“金融学”“电子商务概论”“广告设计”“旅游礼仪”等6门课程获批重庆市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对应课程团队获批重庆市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重庆市教委《重庆市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战略举措,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先后出台了《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从总体目标、建设举措、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等方面作出安排,责任落实到位,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见功见效;立项建设校级课程思政特色课程36门,将课程思政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大纲修订、教材编审选用、教案课件编写等各方面,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作业论文各环节;设立“课程思政”建设专项经费,遴选有基础、有影响的课程思政项目予以建设支持。截止目前,校级立项20个项目,其中5个项目获批市级立项,包含重点项目3项;组织开展了课程教学示范展示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相关部门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约500人到场观摩了活动。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围绕建设目标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挥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培养既具备深厚学科知识、精深技术技能、较强专业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又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使命担当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