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杜惠平校长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2017-06-07  

杜惠平校长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65日下午,杜惠平校长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就学校章程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听取和交流意见。调研会在办公楼213办公室召开,教务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海霞主持。

会上,教务处各科室汇报了教学运行、教学质量保障、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管理等方面的近期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校章程和十三五规划要求提出了自身的思考,杜校长逐一听取了汇报并作出了指导。

杜校长提出,教务处员工们要立足成长为优秀的专业技术专家和管理专家,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多思考转变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思路。做为学校重要的管理部门,教务处要科学灵活的配置好事业编制和补充编制、固定编制和流动编制,处理好编制总量和结构的关系,真正做到权责相称、事财匹配;要立足于“最小成本最高效率”的管理目标,从改变体制和机制、调整政策和管理方法、调整资源配置和改变边界条件等方面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管理改革,以“想明白、说明白、写明白、做明白”为工作要求,按“2112”工程要求优化工作流程;要通过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改革改出活力,让老师想做事,让学生愿学习;要积极推进“120+”学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卓越学院建设,通过“留白、容错、搭台、唱戏”加出学生的想法来,加出学生的梦想和活力来。

杜校长要求,教务处全体同志要鼓足勇气和信心面向当前的高等教育生态和发展趋势,积极求变,主动思考和适应高等教育的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