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实践教学>>学科竞赛>>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首届重庆市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的通知
2021-09-03  

各学院: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市级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通知》(〔2021-399号)文件要求、《重庆市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组委会关于首届重庆市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实施方案》,拟于20219月至11月举办首届重庆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为积极响应大赛,引导广大高校师生共同参与乡村建设,深入挖掘乡村文化,提升乡村发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我校将开展首届重庆市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初赛作品选拔,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围绕“创意点亮乡村 创新助力振兴”主题展开,以乡村建设行动的现实需求为核心内容,重点围绕乡村文化振兴、乡村产业振兴等来创意设计作品。通过赛事评选,引导各类创意设计工作者和机构关注,参与乡村建设行动。

二、赛事说明

本次赛事分为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和市级决赛。校级初赛和市级复赛在“重庆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网站”(以下简称“大赛网站”,访问地址:http://139.196.192.106)内开展评选;市级决赛以现场答辩形式开展,并最终决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评选出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奖,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本届大赛所有相关要求、赛程安排、赛点、赛道、赛题及各赛题所涉及的乡村情况、非遗项目介绍、后期服务等资料,请从大赛网站查看及下载。

三、时间安排

94-920 完成校级初赛注册和报名

竞赛团队需登录大赛网站注册报名、填写基本信息、下载赛题资料包(也可在指定时间段自行前往黄瓜山村进行调研)。注册报名通道于920日关闭。

94-105 完成参赛项目设计和上传

竞赛团队注册报名起,即可上传设计作品材料。超过指定上传时间、不按要求提供材料或材料不完整的团队将取消参赛资格。

105-107 完成校级初赛和项目推荐

学校组织专家完成项目遴选,在大赛网站内推荐本校遴选项目进入市级复赛。确定入围市级复赛的项目,由系统管理员在大赛网站上公布。

四、其他说明

1.参赛团队及其成员应全面了解大赛规则。凡提交参赛作品者,视同已全面了解并接受大赛规则,自愿受其约束。

2.根据疫情形势研判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如有特殊情况,赛事赛程将做相应调整,另行通知。参赛团队调研期间,需高度注意人身安全及疫情防护,避免在极端天气和恶劣环境下入村。日常下乡调研期间项目团队须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积极配合地方防疫工作,方可进行调研工作。

3.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原创设计,因作品带来的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团队及其成员自行承担。如有剽窃、抄袭等违规现象,经竞赛监察与仲裁组核实后,酌情降级或取消竞赛资格。

4.未尽事宜请至大赛网站查询。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龙老师/陈老师 023-61638065


教务处

20219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