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教改项目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人才培养>>教改项目>>正文
关于首批劳动教育专项教学改革项目验收的通知
2021-11-22  

各学院(部门):

为认真落实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要求,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学校近期将组织首批劳动教育专项教学改革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

一、结题要求

本次专项结题要求形成一批适应时代发展的劳动教育实践成果。项目结项至少应提交以下成果:

1.研究报告(1万字以上):围绕劳动教育融入课程教学的理念、思路、方法、特色和成效展开阐释,要求有教育创新理念支撑、也有学生成长实效例证。

2.实践成果:劳动教育融入第一课堂课程教学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教案(相关课时)、PPT、典型案例和学生作业、实践项目等。或:劳动教育在第二三课堂实施的工作方案、项目清单、评价方式、学分认定和学生劳动实录(图片等)汇编等。

3.推广应用:相关学院或专业采纳应用的实施证明,创新改革推广应用的经验凝练(发表教改论文1篇)或社会影响(市级以上媒体报道1篇)等。

二、工作安排

1.凡首批立项的首批劳动教育专项教学改革项目,原则上均须参加此次结题验收工作。

2.请各项目于2021126(周一)中午12点前将结题材料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材料一式三份交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办公楼210办公室)。

3.验收形式:教务处于202112月下旬统一组织答辩验收,具体结题时间及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首批立项的首批劳动教育专项教学改革项目是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领、打造本科教育办学特色的重要举措,各项目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提供示范经验,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人:宦 莹 联系电话:61638064

电子邮箱:huanying@cque.edu.cn


附件:2021年首批劳动教育专项教学改革项目名单


教务处

20211118


附件【2021年劳动教育专项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名单.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