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微专业课程修读报名的通知
2024-03-04  

各学院、各同学:

进一步落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文件精神,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需求,满足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以及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和多样化需求,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学校面向全校同学开展微专业学习,微专业是指在主专业学习以外,围绕某个特定学术领域、研究方向或核心素养,提炼开设的一组核心课程,通过6-8门课程组的学习,培养学生在特定领域具备一定的学术专业素养和行业从业能力。现将相关报名通知如下:

一、学习方式及成果

微专业的学习不单独编班组织教学,学生在完成主修专业学习的同时,以专业选修课程组方式参加学习,修读时间原则上为2个学期。

学生完成所选微专业全部课程学习且考核成绩合格,由学校(或与协同育人单位共同)颁发微专业成绩单和证书,微专业证书为非学历证书,不具有学士学位授予资格;若只完成部分微专业课程学习,则可冲抵主修专业的专业选修课不及格课程学分。

二、报名方式及选拨

1.学生根据各微专业招生简章(附件1)要求,于3月4日~6日填写微专业报名申请表(附件2)并交至微专业开设学院,微专业开设计学院3月11日前收齐报名表后统一交至南山校区教务处109办公室。

2. 微专业开设学院于3月7日~8日,根据学生报名情况,按微专业招生简章要求进行选拔,确定拟录取名单,于3月11日前将微专业拟录取名单汇总表(附件3)纸制版交至南山校区教务处109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送邮箱:yinhd@cque.edu.cn

三、开课方式及要求

微专业开设学院根据录取学生名单,于3月12日~15日按计划完成开课并通知相应学生参加学习。

特别注意:为规范微专业教学管理,本学期第五周之后不再接受退课申请,请各位同学,认真查看各微专业开课时间和开课地点,避免上课冲突,结合自己自身情况慎重报名。

四、微专业报名联系表

序号

微专业名称

依托学院

报名联系人

电话

地址

咨询交流QQ群

1

生命与健康教育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

廖老师

13018359719

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5426

112582637

2

童蒙英语

学前教育学院

杨老师

023-61638281

南山校区第三教学楼N3504

347871915

3

儿童营养与食育

学前教育学院

4

儿童语言艺术与教学

文学与传媒学院

刘老师

023-61638881

南山校区第二教学楼N2113

747262833

5

国际中文教育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杨老师

023-61638877

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N5514

747824599

6

教育经济与管理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许老师

023-62658190

学府校区第三教学楼3402b

690514139

7

文化创意旅游

旅游与服务管理

刘老师

023-61638017

南山校区第四教学楼N4114

748290284

8

儿童研学旅行教育

旅游与服务管理

 

附件

1.2024春微专业招生简章

2.2024春微专业报名申请表

3.2024春微专业拟录取名单汇总表


  教务处

                           2023年3月4日

 

附件【附件1:2024春微专业招生简章.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24春微专业报名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24春微专业拟录取名单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