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重庆市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征集的通知
2019-12-24  

 

各学院: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评选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344号)附件1要求,为大力推动高校在线课程建、用、学、管,共享课程建设成果和应用经验,切实促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决定开展2019年度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各学院征集在线课程及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案例,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四类:

1.课程思政融合应用创新案例

展示各学院充分利用在线专业课程和思想政治教育优质资源,挖掘课程价值引领功能,推动课程思政融合应用教学创新实践,实现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统一,提高立德树人实效的典型案例。

2.课程建设创新案例

展示各学院在课程资源开发、课程共建共享、校企协同共建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3.教师(教师团队)教学创新应用案例

展示课程教师(教师团队)开展信息化环境下教学理念、方法、手段创新应用典型案例。

4.教师专业能力提升案例

展示课程教师(或教师团队)基于信息化教学环境,教学观念转变、能力提升、专业成长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二、作品要求

参评的各类案例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注重典型性,真实、新颖,可操作性、可推广性强,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案例文字简洁,语言精炼,字数2000-3000字,可辅以相关图片和文字说明。

三、工作要求

1.学院推荐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要以提升课程建设与应用质量为目标,认真总结,创造条件,组织教师积极参与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各学院推荐案例不超过4同类案例只报送1个。

2.案例等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认真审核“案例申报登记表”(见附件2),学院对符合推荐要求的作品、填写“学院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评选汇总表”(见附件3),学院签章后于2020110日(星期五)中午1200前,将推荐案例、案例申报登记表、支撑材料(以上纸质材料一式两份)、学院评选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科(办公楼210室),电子版(word)打包文件按照“学院名+案例评选”命名后发送至邮箱huanying@cque.edu.cn。联系电话:023-61638064

 

附 件:

1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评选的通知(渝教办函〔2019344号)

2.案例申报登记表

3.学院推荐重庆市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评选汇总表

                                                                                    

 教务处   

 20191223

附件【附件1 渝教办函〔2019〕344号 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评选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案例申报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学院推荐2019年度重庆市高校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评选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