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正文
喜报!我校成功增设3个新专业!
2023-04-21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3号),公布了2022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思想政治教育、运动康复和化学三个普通本科专业获准开设。

近年来,我校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办学定位、坚持服务面向,高度重视新专业的申报与建设工作,制定了适当增加师范专业、提质改造文管专业、逐步增加理工专业的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思路。此次获准开设的三个专业,既是上述专业建设思路的实践体现,同时对进一步夯实我校师范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强化“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和“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办学特色的学科专业支撑力度具有显著意义。

附新专业简介: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代码:030503)专业旨在延续我校30余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科专业办学经验,贯彻新文科理念,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基础知识扎实、教学实践能力强,能较好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适应大中小学思想政治课一体化建设改革需要的义务教育段思政教育工作者。该专业密切关注学校与社会的专业人才需求,可提供订单式人才培养。

运动康复(专业代码:040206T)专业是在国内健身康复人才紧缺的局面下新兴的体育与医学交叉结合的前沿学科。专业旨在培养同时掌握医学、康复学、体育学方面知识的运动康复人才,与目前医学院培养的康复治疗师存在区别与互补。本专业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理念,将开展“二三四”(学校、社会双向融合;一、二、三课堂三维联动;学、练、研、做四位一体)、“体医融合”“中西融贯”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化学(专业代码:070301)专业旨在延续我校30余年的化学教育(师范)专科专业办学经验,进一步促进化学人才扎根基层教育系统,赋能乡村振兴,整合化学、教育学以及传播学等学科的优势师资,秉持“德育浸润,学科协同,基层有我”的本科人才培养理念,培养优良师德与综合才能兼备、专业素养与人文素养交融、化学学科与教育教学能力并重、科普资源整合与宣传能力合一且安心扎根基层从事中学化学教学、小学科普教育以及教育管理的教育工作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