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正文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发布:我校14个专业上榜
2021-06-24  

6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包括509个本科专业,每个专业榜单发布的是所有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在本次排名中,我校取得了较好成绩。

1.14个专业上榜,上榜专业占比42.4%

我校小学教育、商务经济学、艺术教育、经济与金融、房地产开发与管理、酒店管理、学前教育、网络与新媒体、商务英语、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物联网工程、旅游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4个专业上榜,上榜专业占比42.4%,在重庆市同类高校中占比排名靠前。

2.1个专业获评B+专业

我校小学教育专业获评B+专业,在全国141个上榜专业中,排名第55位。

3.3个专业排名全国前25%5个专业排名全国前40%

我校3个专业在全国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25%,其中小学教育专业排名全国前19.5%,学前教育专业排名全国前22.5%,艺术教育排名全国前25%酒店管理、商务英语、网络与新媒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与金融等5个专业排名均在全国前40%

4.2个专业为重庆市唯一入围专业

在商务经济学和经济与金融专业全国排名榜单中,我校为重庆市唯一上榜高校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覆盖专业数量最多、参评专业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该榜单是通过学校-学科-专业三个层次的评价汇总形成对专业的综合评价,排名指标体系包含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

近年来,学校全面深化本科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专业优化、动态调整,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竞争力,专业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系列文件要求,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推进专业分类管理,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高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