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答辩会
2021-11-17  

1111日,学校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召开了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答辩会。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严功军教授、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林教授受邀到现场进行指导。江净帆副校长、教务处吴海霞处长、谢峰副处长以及各学院院长、国家级市级校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团队成员了参加会议。12位一流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方案依次进行了专题答辩。

两位专家对我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们谈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和专业综合改革区别开来,要坚持OBE人才培养理念,基于人才培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达成的人才培养目标,聚焦人才培养的要素重组、流程和方法的改革等方面开展探索创新。答辩会上,两位专家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目标、改革思路、改革举措、主要创新点等方面对各一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一对一地耐心指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江净帆副校长对人才培养答辩会进行了总结。她谈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是达成人才培养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是我校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答辩,各专业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如何改”等关键性问题,为学校持续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奠定了基础。各一流专业建设点应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改革实施方案,扎实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改革成效将作为学校一流专业建设验收的关键性指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