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支部建设>>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回顾历史、缅怀先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9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拓展支部活动学习形式,625日,教务处支部前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桂园、周公馆开展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陈列馆,党员同志们观看了“风雨同舟、共商国是”雕塑、各民主党派创始人头像浮雕、多面投影成像技术展示的“开国大印”、八个民主党派展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陈旧的照片、一份份鲜为人知的史料,一段段扣人心弦的故事,让同志们深受教育和震撼。支部书记吴海霞跟党员们谈到,重庆在中国革命史、统一战线及多党合作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陈列馆充分发挥了革命遗址场馆的宣传教育功能,运用丰富的渠道载体,讲述了党的故事、统一战线的故事。我们要通过参观学习,增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性。

在桂圆、周公馆的参观中,党员同志们表示,切身感受了毛泽东同志在1945年重庆谈判中对敌斗争的高超领导艺术和辉煌历史,深切感受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开展统战工作的艰难过程。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的认识,增强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大家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将会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学习,在工作中勇于创新,秉承科教兴国理念,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