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支部建设>>正文
学校教务处党支部与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教工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揭牌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7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丰富党建活动形式,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促教务工作提质增效,514日下午,学校教务处党支部与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教工党支部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了支部共建揭牌仪式,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学校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吴海霞和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林分别就党支部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双方合作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达成了充分的共识,并举行了支部共建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学习了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重温了党的成立以及艰苦奋斗的历史。

党史教育学习后,双方就支部党建与教务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杨林书记从本科教育的质量挑战、质量内涵、质量升级三个方面分享了对本科教育质量的思考,提出了要“叩问初心,归本循道,质量变革,塑造未来”。吴海霞书记以“建一支团结的教务队伍,做一个能干事的堡垒”为主题,从依靠多尊重、多沟通、多理解、多关心的“四多”建好团结的教务队伍讲到以找依据、找特点、找规律、找重点、找时机的“五找”来做好能干事的堡垒,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支部和党员个人的作用,推动教务管理工作、提升本科教育质量进行了阐述。随后,双方参观了学校教师教育学院,并就党建与业务工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

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双方党支部及党员之间的良好互动,搭建了党建工作的新桥梁和新平台,实现了党支部间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有效的促进了双方的共同发展。今后,双方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努力建设成两支政治坚定、业务精干、素质优良的基层党组织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