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党支部建设>>正文
机关三总支一支部开展“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3  

 

2月22日,机关三总支一支部通过QQ语音通话平台,开展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到会,副校长杨燕滨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海霞主持。

与会党员交流了疫情发生以来,自己切身体会到的和通过网络了解到的经历、感受,受到触动的人和事。并立足自己工作岗位,就如何做好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作了探讨。国际学院就外方授课形式、外语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工作开展作了交流。国际学院副院长蒋宗珍谈到:“要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积极与各部门、合作院校、合作企业协调,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生的影响。”教务处从在线教学以及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等方面做了交流。教务处处长吴海霞谈到:“此次疫情,全体党员积极作为,彰显了顾大局、怀大德的精神,担当起了自己的职责医者有仁心,教者有大爱,教务处将最大程度减小疫情对学校教学的影响,在此次疫情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燕滨副校长从四个方面同与会党员作了交流。一是坚定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在此次疫情中得以凸显。疫情发生后我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同舟共济,做好疫情防控,最终会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二是此次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的考验。在疫情防控期间,国家能保证政治经济的正常秩序,这彰显了国家治理体系的先进性和治理能力、治理水平的优越性全国各地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也做到了维护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三是基层单位落实落细落小,做到守土有责。面对疫情,学校积极应对,防控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教学工作也稳步推动。此次在线教学,是学校第一次大规模在线教学活动,授课教师覆盖面达到95%,学生班级也达到了全覆盖。我们要把此次在线教学的启动当做下一步教育教学改革的契机,主动探索发展道路,增强在线教学的价值和存在感。对学生而言,在线教学的开展也是一次学习革命,学生有了更多的选择,但同时也是对学生学习能力和自主性的考验。我们要在这些考验中淌出一条后期改革的道路。我校在线教学起步较晚,基础较弱,但我们要有认真的态度和做好的决心。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思考人生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此次疫情促使我们个人更深入的思考短暂的一生怎样才有意义作为教学单位,也促使我们更认真的思考下一步的教育教学该如何更好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