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转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举办2020年高校出国留学人员

发布时间:2020-11-18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推动构建现代化留学服务体系,帮助出国留学人员更好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重庆市教委将举办高校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班。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2020年高校出国留学人员行前培训班的通知》(【2020】-612)要求,学校将组织有关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共举办三期。请报名人员在学员情况登记表中勾选培训时段。由于有培训班额限制,培训承办方将视情况调整学员的培训时间。

第一期:2020年12月8日-12月10日。

第二期:2020年12月11日-12月13日。

第三期:2021年3月16日-3月18日。

二、培训地点

重庆山隐秋鸣休闲酒店(详见附件3)。

三、培训对象

拟于2021年底前赴海外留学访学的教师(含所有已录取尚未派出的国家市级校级公派自费出国留学教师)

四、培训内容

思想政治、留学政策和在外管理规定、领事保护、海外安保、防卫技能、涉外礼仪、心理健康、日常保健、跨文化适应、学术准备、留学国别信息等平安留学的各相关方面。

五、其他

(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留学人员行前培训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安排有关教师参加培训,原则上教师“未培训、不派出”对参训人员的工作及早作好相应调整或妥善安排,参训前进行动员并提出要求,确保送培人员按时到位并集中精力学习,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二)培训期间统一安排食宿,学习培训费、食宿费等费用在市级培训项目专项经费中列支。学员往返交通费等费用由学校按规定报销。

(三)请各参训人员按照《报到须知》(见附件3)完成报到。培训期间请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员意识,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规定,认真完成培训任务。

(四)培训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原则上不得离开培训地点,食宿统一安排,学员自备培训期间的口罩,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分散错时用餐,按要求佩戴口罩、检测体温。

(五)请各单位组织参训人员认真填写《学员情况登记表》和《学员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和附件2),以学校为单位于2020年11月19日(星期18: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guojichu@cque.edu.cn,纸质档提交到国际处419办公室。

联系人及电话:宋东亚  61638183

附件:1.学员情况登记表

2.学员报名汇总表

3.报到须知

人事处          

国际处          

2020年11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