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巴渝学者讲座教授青年学者推荐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巴渝学者

讲座教授青年学者推荐选聘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高校巴渝学者讲座教授青年学者选聘工作的通知》(渝教人函〔2021〕13号)要求,现将我校推荐选聘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及数量

(一)学校拟面向市外高水平专家选聘讲座教授6名,面向市内外优秀青年人才选聘青年学者6名。

(二)二级学院须分类排序推荐我市双一流建设学科和双高建设专业群可单列推荐1名,不占所在学校推荐指标。

二、选聘条件

(一)讲座教授应具备以下条件:

1.在市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国内应聘者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海外应聘者应担任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2.学术造诣较高,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取得同行公认的成就。

3.聘期内每年在受聘高等学校工作1个月以上,最长不超过6个月;或按任务折算达到相应工作量。

(二)青年学者应具备以下条件:

1.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国内应聘者应受聘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海外应聘者应担任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2.申报当年11日,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类人选一般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人选一般不超过40周岁;

3.在受聘高校全职工作。

(三)已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项目、市级同层次人才(计划)项目的市内高校人选,不列入本次选聘范围。

三、岗位职责

(一)讲座教授主要选聘市外高校、科研院所的高水平专家和知名学者。岗位主要职责包括:

1.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应聘高校相关规定,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等职业道德规范。

2.开设本学科专业前沿领域的课程或讲座,指导或协助指导青年教师,联合培养人才。

3.围绕所在学科专业重点研究方向,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合作研究,对学科专业发展和研究重点提供咨询建议,促进本学科专业紧跟学术前沿,提升学术影响力。

4.面向国家、重庆重大战略需求和科学技术前沿,积极牵头或参与组建高水平学术团队。

5.积极推动聘任高校与海内外高水平大学等学术机构交流合作,举荐优秀人才到学术组织和期刊任职,积极向市内高校推荐优秀人才。

(二)青年学者主要面向市内外遴选支持青年优秀人才。岗位主要职责包括: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学示范、科研模范和师德师风典范作用,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在青年教师中起到示范表率作用。

2.坚持一线教学,每学年至少讲授一门本科生、专科生课程,积极参与教材编写和课程体系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

3.积极探索学科专业前沿问题,对本学科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提供重要建议,凝练自身研究方向,形成固定的学术技术研究领域,积极承担国家和市级重大研究项目,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和技术技能创新。

4.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积极参与各级党委政府公共决策、制度设计、新型智库建设。

5.积极参与学术团队科研工作,参与各类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担任国际性学术组织和期刊职务,促进提升本学科专业的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

四、支持方式

市教委遴选成功的,与学校签订聘用协议,聘期3年,并给予相应额度的经费支持:讲座教授岗位津贴为每人每月人民币4万元(市教委拨付2万元,学校配套2万元),按实际工作月份拨付;青年学者岗位津贴为每人每年人民币6万元(市教委拨付3万元,学校配套3万元)。讲座教授和青年学者根据聘期目标进行考核管理,根据考核结果按年度拨付支持经费。

五、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巴渝学者计划管理办法(试行)》(渝教人发〔201923号)要求,严格程序,结合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实际,认真组织选聘。对推荐人选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严格把关,认真审核推荐材料,切实提高申报质量,于4月19日12:00前,将候选人材料报人事处,具体材料要求见附件1《候选人材料报送清单》。

                                                                                                                                                                                                                                                                                                                                                                                                                                                                                                                                                                                                                                                                人:肖亮                    联系电话:61638806

 

附件:1.推荐人选材料报送清单

 2.重庆市高等学校巴渝学者讲座教授候选人推荐表

3.重庆市高等学校巴渝学者青年学者候选人推荐表

4.重庆市高等学校巴渝学者候选人汇总表

5. 重庆市高校巴渝学者候选人业绩情况表

6.《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巴渝学者计划管理办法》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人事处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