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25名教师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接受高校专业教师英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4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为落实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培育一批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视野师资队伍,促进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来华留学英文授课专业的建设。我校委托四川外国语大学对25名专任教师进行了高校专业教师英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培训时间从20217月12日开始,培训具体工作安排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承担。87日顺利结课,我校人事处处长李军、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勇出席了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是我校首次开展教师英语教学能力相关培训,选拔了刘熹等各学院各学科专业25位专任教师参加。培训内容涵盖了“英语微课” “ 英语语音及校园英语听说”“ 汉英口译策略、方法与技巧” “ 中西教育理念异同、教育国际化与跨文化交际解读”“ 英文公共演讲、辩论与学术陈述”五个模块的课程。

暑期高校专业教师英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十一班结业典礼顺利开展。

    在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进行了总结汇报,学员们对川外培训教师的辛勤付出致以感谢,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既提高了英语教学能力,又收获了珍贵的友谊,重新燃起了英语学习的热情,是一次最棒的学习体验。

本次培训是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对于拓展我校教师培训体系与内容的成功尝试,后期将会结合学院发展与教职工职业需求组织更加丰富多样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