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两节”不停工——抢工期、抓进度、保节点,戮力齐心推进校园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3-10-07点击量: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将至,9月28日下午,基建后勤处处长王于率处领导班子、骨干队伍先后前往青教公寓、德贷项目施工现场,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工作人员,调研督导校园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对“两节”假期工作做安排部署。

在南山校区青教公寓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地上近100名工人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14台机械设备不停地运转。王于一行慰问了施工、监理、全咨等单位工作人员,了解项目最近的施工进度、质量管控、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督查前期存在问题和主要困难的后续解决方案的实施成效。王于强调,青教公寓是学校关心关怀青年教师、为他们成长成才解决后顾之忧的民生工程,更是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工作的必要支撑,也是今年学校必须建设完成的中心工作之一。项目建设务必把好“安全关”“质量关”“工期关”,抓好每一个环节,把好每一个关口。王于一行勉励现场人员,希望各单位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推进项目建设,抢占中秋、国庆施工黄金期,奋力冲刺关键节点,坚决确保年底完成建设任务。

走进学府大道校区的德贷大楼施工现场,26台机械设备的运转声不绝于耳,160名工人正在奋战,各项工序有条不紊。王于一行在慰问中谈到,青教公寓、德贷项目是今年学校的重大建项目,也是国家、市里和全体师生关心关注的重点项目,必须争分夺秒、抢前抓早,以时刻耽误不得的积极心态,克服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开展建设工作。

王于一行对项目规范化管理、建设进度、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等方面逐一进行实地察看,对雨季和洼地给施工带来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了解。他强调,德贷大楼事关学校办学条件改善、,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和教育教学硬件质量。通过前期的共同努力,德贷项目开工建设比预计时间提前了2个月,施工规划、计划、方案合理规范、切实可行,也确保了施工进度。下一步,要持续保持良好状态,严字当头,干字为先,确保工程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此外,还要特别关注学府大道校区的实际情况,特别是针对人口密度大、施工辅助区域小、退休教职工多、周边社会环境相对复杂等问题,要借鉴过去良好的经验做法,既积极回应师生诉求,做好解释宣传工作,以不落一分钟、不误一件事的责任感保证正常有序施工,尽快完成项目建设。

据悉,截止9月底,青教公寓大楼主体结构已经完工,装修工程已完成60%,计划在今年年底建设完成。德贷项目抗滑桩、土石方、基础已完工,负二层模版、钢筋已通过验收,正在进行负二层混泥土浇筑,预计2024年春节前完成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