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后勤处召开迎接二十大校园食品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陈冰发布日期:2022-10-14点击量:

根据学校后勤工作安排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后勤保障服务特点,基建后勤处于10月12日召开迎接二十大校园食品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副校长陈忠飞出席并讲话。基建后勤处处长王于、副处长王忠华,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社会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食堂现场经理等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王忠华对本学期以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了总结,对食堂监管体系及措施、人员管理、疫情防控、食材管理、留样制度、学生基础餐保障、菜品价格、员工服务态度等工作做了汇报。对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及食品安全做了要求,并提出了意见和工作开展建议。

王于对学校后勤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式进行评析,对近段时间以来师生意见反馈情况做了通报。他指出,各食堂要讲政治,守规矩,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要严格加强监管,加快推进食堂内部监管体系建设,转变管理的思维模式,从源头加强管控;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执行食堂各项管理制度;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冷链物资消毒处理,防止发生校内疫情传播;要认真对待师生民生意见,严格控制食品价格上涨,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保证食品份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服务不打折。

陈忠飞聆听了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对大家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疫情期间始终站在服务保障最前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表示,高校稳,则教育稳;食堂稳,则高校稳。高校后勤管理工作责任大、压力大、成就大,特殊时段要有特殊要求,绝不能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价格波动、服务质量等方面出问题。

他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采取错峰就餐、分散就餐的方式减少堂食,坚持每日健康监测,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要高度重视学生反馈和诉求,保障学生基本餐,坚持向管理要效益,靠管理出成本,有效地将管理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要坚持食品安全和卫生底线,必须要把责任下沉到食堂,落实一线管理责任;要加强部门联动,畅通意见反馈渠道,做好意见收集;要严格按照协议进行监管和考核,完善制度、明确标准、严格考核;要创新菜品花样,提高菜品质量,餐饮企业要坚持正确价值取向,主动担负社会责任;要提升服务质量,改变服务意识,推进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开展师生满意率调查,促进服务保障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