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建后勤处党支部开展第四季“六月有‘李’、师生共享、 劳动有我、 一起成长”服务师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叶宗跃发布日期:2021-06-07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的精神,响应《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劳动教育工作部署,将劳动教育做深做实。67基建后勤处党支部、党委学工部开展了“六月有李、师生共享、劳动有我、一起成长”服务师生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别在学府大道校区和南山校区成功举行。


盛夏六月,桃李的气息溢满整个二师校园。副校长刘琴、党委学工部和基建后勤处支部10余名党员教师、50余名来自校团委面向全校同学招募的志愿者和高地物业公司的绿化员工穿梭在校园李子林中,沉浸在头顶泼洒下的“李子雨”中,脸上洋溢着劳动丰收的喜悦。每一颗李子从采摘、运输、清洗、派送到分发,整个过程都得到参与师生小心翼翼的呵护。采摘完成后,大家以最高的效率将新鲜的李子分发到同学们的手中。采摘下的果实,散发着李子的清香,堆积出劳动的喜悦

一颗颗鲜红甜蜜的李子下肚,同学们嘴唇上扬的恰到好处的弧度,无疑是对今日采摘活动最大的回馈,犹如一股暖流,流进每位同学的心中。六月有李,满腹甜蜜,一起享受这盛夏的果实,这沉甸的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将后勤文化—“厚情”服务品牌活动向广大师生进行推广,同时同学们通过红李采摘劳动教育实践,进一步的贯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劳动观成功的向同学们传递着“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念,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深化了同学们对劳动的认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