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绿色办公倡议书 

发布者:叶宗跃发布日期:2022-04-08点击量:

 

广大教职员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带头遵守节能法规制度,自觉做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为此,我们倡议。

一是倡议教职员工争做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引领者。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好标杆、当好表率,养成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的好习惯。

二是加强空调运行管理和保养维护,每年夏季或冬季空调使用前应当按照规定及时进行清洗。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空调室内温度控制规定,除特定用途外,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并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尽量减少空调使用时间,除会议室外,上班不得提前开空调,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

是办公时间充分利用自然光照,白天光照良好不开启照明灯具,减少照明设备电耗。下班或长时间离开办公室及时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是加强夜间照明管控,夜间办公楼公共区域(含卫生间)尽量减少照明灯数量,关闭不必要的夜间照明。

是坚持节约用水,养成节水习惯。用水完毕及时关闭水龙头,坚决避免长流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严防跑冒滴漏现象。参加会议、活动自带水杯,开启饮用瓶装水,鼓励带走喝剩的水。

是带头践行绿色出行方式,上下班和公务活动出行尽可能乘坐公交车辆,使用公务用车尽量拼车出行。

是加强对办公设备、公务用车等用能设施设备的管理、巡查、维护和保养,确保设备完好,最大限度延长使用寿命

是严格执行采购制度,倡导优先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积极推广使用高效节能型新产品、新技术。

是严格规范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领取和使用,推广使用环保再生纸、再生鼓粉盒等资源再生产品。减少纸巾的使用,多用抹布毛巾。尽量不用一次性签字笔、圆珠笔,倡导使用再生笔或可替换内芯的笔。尽量不使用纸杯、塑料袋等一次性办公用品。对闲置物品进行改造利用或交流捐赠。高档耐用办公用品,应尽量协调借用,一般不得重复购置。

是推进办公信息化建设,推广办公电子化、无纸化。充分利用电子媒介修改文稿,倡导双面复印、打印。严格控制公文、资料印制数量,减少纸张消耗。

十一是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不使用时及时关闭,减少待机能耗;下班后,自觉关闭各类电器电源,减少待机能

十二是坚持勤俭办会原则,严禁重形式、讲排场等铺张浪费现象,降低会议成本。

十三是坚持合理饮食、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就餐适量而取,合理搭配,积极倡导“光盘”行动。

十四是带头开展垃圾分类行动,严格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和收运处置。积极组织参加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争当垃圾分类的引领者、宣传者、监督者。

十五是积极参与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引导,广泛开展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中国水周等主题宣传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知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培育生态文化和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