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物业管理与服务中心关于2021年节能低碳宣传工作方案

发布者:叶宗跃发布日期:2021-08-23点击量:

 

2021823日至829日是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825日为全国低碳日。这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碳达峰、碳中和庄严承诺后首届节能宣传周和首个全国低碳日。

 


一、宣传主题:本次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活动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二、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一般而言,碳达峰指特定区域(或组织)年二氧化碳排放在一段时间内达到峰值,之后在一定范围内波动,然后进入平稳下降阶段。碳中和指特定区域(或组织)一年内所有二氧化碳排放量与清除量达到平衡。

三、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中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2030年前达到峰值,力争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重大决策,凸显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和大国担当,向世界释放了中国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引领全球生态文明和美丽世界建设的积极信号。

四、号召全校师生以下行为:

1.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持续节能减排,守护绿水蓝天;

2.夏季办公室空调不低于26度,冬季不高于21度,使用空调时关好门窗,下班后关闭空调;

3.内外网计算机、打印机、碎纸机、空气净化器等设备不使用时及时关闭,减小待机耗能;

4.随手关灯,杜绝白昼灯、长明灯;

5.减少使用一次性文具,纸张正反面打印,提倡无纸化办公;

6.少乘电梯,多走楼梯,三层以下请尽量不乘电梯;

7.做到爱水、惜水、节水,使用水龙头后请及时关闭,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提倡一水多用;

8.优先选用节能产品和设备,提倡绿色出行;

9.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当天,倡议全体师生绿色低碳出行。

节能减排与师生的生活并不遥远,大家能做的不是华而不实的夸夸其谈,而是要把爱护环境的思想真正地落实于行动中,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以点滴开始,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自觉履行节能减排义务,齐心协力创建绿色、低碳、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