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节约用水倡议书

发布者:叶宗跃发布日期:2020-11-26点击量: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有了水,我们的星球才有了蔚蓝;有了水,世界才有了盎然的生机。水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干旱缺水、洪涝灾害和水污染等水资源恶化的趋势也日益严重!水是如此的珍贵,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污染水的情形却比比皆是,人们爱水、节水的意识还十分淡薄。在建设节约型社会、倡导“低碳生活”理念的今天,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充分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水是不可再生的资源,用一点就少一点。我们应该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无论是在日常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要注意节约用水,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2.提高水的利用价值,坚持循环利用。如利用洗脸水冲厕所、洗菜水浇花,用过的水留起来拖地冲厕所等。

3.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节水不仅是“独善其身”,更重要的是“兼济天下”,希望您向身边的人宣传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介绍节约用水、合理利用水资源的方法,发动更多人加入到节约水资源行动上来,营造一个人人节水的良好氛围。

为了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转变用水观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

 


基建后勤处物业管理与服务中心

                                          2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