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物业服务  > 中心概况  > 正文

物业管理与服务中心工作概况

发布者:发布日期:2022-12-28点击量:

一、职责范围

物业服务中心作为学校基建后勤处常设服务实体,主要承担两校区物业服务社会单位监管及费用审核,绿化园林及苗圃的养护,校园环境卫生管理,水电气运转管理,零星维修、材料库房的监管,学生宿舍水、电、家具、硬件设施设备的监管,交通运输保障及校园定制公交管理等主要工作。

1、负责学校两校区教学楼、实验楼、行政办公楼及学生宿舍的物业运行管理。  

2、负责全校师生水、电、气等能源供给管理及日常维护。  

3、负责学校授权额度的水电维修、零星维修工程的组织及管理。  

4、负责学府大道校区教职工住宅区的物业管理。  

5、负责全校公共区域、学生宿舍区等硬件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及监管工作。  

6、负责两校区公共区域保洁工作的监管。  

7、负责两校区校园绿化和苗圃花木养护的监管。  

8、负责两校区全年垃圾处置费缴纳及垃圾清运工作。  

9、交通运输保障、校园定制公交及校外交通车租赁及管理。  

10、负责两校区公共部份水电的管理。  

11、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物业服务中心  

(一)物业服务中心机构设置

物业服务中心共设立四个二级管理部门

1、综合管理部;  

2、物业管理部(含零星维修监管);  

3、能源运输保障部;

4、校园环境绿化管理部。

(二)物业服务中心岗位设置

根据中心工作范围及内容,物业服务中心共设置人员岗位8个。其中中心主任1人;综合管理部(中心综合协调、办公室、服务平台建设、节能专项建设及中心档案资料管理等工作)2人;物业管理部1人(含零星维修监管);能源运输保障部3人 ;校园环境绿化管理部1人。

三、物业服务中心各岗位职责

(一)物业服务中心主任工作职责

1、负责中心的全面工作。  

2、负责组织制定、编制中心年度工作计划;编制中心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研究提出中心绩效分配方案。  

3、负责组织物业中心员工学习、培训和日常管理、考核,不断地提高员工思想素质和技术素质。  

4、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规定。  

5、做好校内后勤保障服务,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教学、科研和师生学习、生活等提供优质服务。  

6、负责中心校内、校外部门和单位的协调工作。  

7、完成领导和综合科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综合管理部

1、负责各种会议的记录、文字整理;负责有关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递以及档案的归集、保管等工作;负责文件打印等工作。  

2、协助领导做好有关文件、工作计划、报告、总结等草拟工作。  

3、负责宣传、报道工作、工作简报的组稿、编辑、分发工作。  

4、负责有关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递、催办、立卷、归档、保管工作;负责收集、汇总各部门学期、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负责起草、打印、呈报、转发文件、信函等工作;按照保密规定,做好有关文件、会议记录的保密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调查工作,并报告领导;负责领导交办的巡查工作,并将检查情况向领导汇报。  

6、负责部门国资管理。物资入库前必须进行数量和质量验收,在确定名称、型号、规格、质量、数量和金额无误之后,方可办理入库手续。  

7、负责核对物资账目和实物数量,做到账目清楚和对所管物资心中有数。  

8、负责提供物资采购的数量、规格等。  

9、负责监管两校区综合维修等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10、负责物业服务平台建设、节能专项建设等中心专项建设任务的牵头工作。  

11、负责中心工作、业务的档案管理。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物业管理部

1、协助领导按照两校区物业管理合同的要求,负责监督管理全校物业服务工作;  

2、负责全校清洁卫生、绿化监督、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物业公司进行处理,并进行跟踪检查。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处理,督促物业公司对清洁卫生和园林绿化进行处罚。  

3、负责全校维修巡查,发现学校公共区域土木、五金等设施设备有损坏情况,第一时间通知物业公司维修部进行处理,并跟踪检查维修进展情况;对于在建工地,进行施工质量、文明施工情况监督,发现问题,责令整改,如果整改不及时或者不到位,通知物业公司维修部对施工方进行处罚。  

4、负责物业服务中心负责的大楼值班情况进行巡查,严格按照基建后勤处物业服务中心大楼值班岗位职责对各个值班人员进行监督。  

5、以维护学校利益为中心,不利用岗位职责谋求私利,做到公私分明,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6、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能源运输保障部(水电/车队)

1、负责学院能源消耗统计工作及各项业务工作。  

2、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统计业务能力,做到业务熟悉、数据准确、报表规范,按时报送。  

3、负责组织实施月度教职工及单位的水、电、气抄表工作,按时完成教职工水、电、气收费核算,报财务处扣款。  

4、负责填报各单位耗能统计表及缴款通知单,做好对内对外的月报、季报、年报耗能统计表  

5、负责搞好能源统计耗能分析,找出超耗能源原因,及时提供领导所需各类数据。  

6、每月按期办理核对水、电、气应付款。  

7、交通运输保障及校外交通车租赁及管理。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五)校园环境绿化管理部

1、负责监管两校区物业绿化的工作安排,完成绿化日常工作及学校大型活动、会议的花卉布置工作。

2、负责制定清洁卫生管理的规章制度,监管两校区学校的环卫、绿化工作。  

3、负责绿化和卫生工作的巡视检查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4、负责监管两校区清运垃圾箱、果皮箱内的垃圾等环卫出渣工作。  

5、负责苗圃花房的育苗、引种和栽培,推广新技术,并负责防治病虫害等技术指导工作,做好花卉树木的植保工作。  

6、负责校园内各种名贵花卉、树木、盆景的立档工作。  

7、负责两校区的白蚁防治工作。  

8、负责监管两校区化粪池和化油池的清掏工作。  

9、负责两校区城镇生活垃圾处置费代学校缴纳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