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升保障质量 医保服务更贴心

发布者:苟佳佳发布日期:2024-01-18点击量:

                                                                     ——基建后勤处卫生科在离退休处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2024年职工医保实行新政策,为使老同志了解重庆市门诊共济保障机制,1月16日卫生科在学府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为老同志们进行重庆市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政策宣传。

从“一增、二优、三拓”及改革前改革后等几个方面为校内老同志宣讲2024最新医保政策,重点介绍了改革实施后老同志门诊看病报销的起付标准、报销比例、支付限额等,强调本次改革更好地体现了社会保险的共济互助、风险分担的作用属性,真正实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改革成效。耐心解答老同志们提出的疑问,结合老同志的实际情况解答相关的医保政策,解决老同志具体的医保问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答疑20余人。

此次医保宣传活动让老同志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到医保的相关政策,帮助更多的老同志熟悉了解政策,响应支持政策,掌握使用政策。老同志纷纷表示,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改革政策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将大力支持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卫生科将持续做好医保政策宣传工作,让医保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切实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