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

发布者:苟佳佳发布日期:2023-12-07点击量:

                                                                                     ---卫生科开展艾滋病日活动宣传活动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让同学全面了解正确防艾知识,正视和关注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2023年12月1日,卫生科联合爱心志愿者协会于学府大道校区和南山校区分别开展了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青春红丝带,防艾进校园”的防艾活动。

本次防艾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板块,分别是线下线上宣传。首先是线上各班级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科普宣讲、预防艾滋病线上知识竞赛、预防艾滋病微视频拍摄、艾滋病主题绘画活动,线下通过拥抱“患艾滋病”的小熊来获得红丝带环节,红丝带墙进行签名后,拍摄所签署名位置和红丝带的合照并保存以图片+“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文案发布社交动态的形式进行线上宣传。活动当天,线上防艾绘画比赛共318份作品,包含帆布包225份,漫画93张;防艾微视频总共40份作品,103位同学参加;拥抱小熊活动我校近1500左右同学参加,线下通过拥抱“患艾滋病”的小熊来获得红丝带环节,各位同学的踊跃参与,暖心的一个个拥抱让温度骤降的天气充满了爱与温暖。

此次活动引导学生认识、了解、预防艾滋病,提高身体素质,要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增强全民健康意识,对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促进全社会关心爱护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进一步消除恐惧与歧视,加大“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等理念及文明行为的培育和引导,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