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医疗卫生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苟佳佳发布日期:2023-04-23点击量:

20233.24结核宣传日

20233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本次活动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众所周知肺结核在本世纪仍然是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主要传染病,是全球关注的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因此我校举办了关于肺结核病的活动。

本次由校医院联合爱心志愿者协会在南山校区至善广场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肺结核宣传摆台活动,通过线上学习通宣传、线上官网、线下摆台知识竞赛等宣传方式宣传肺结核的有关知识,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1000余人参加线上知道竞赛、发放小礼品400余份,使大学生对肺结核有一定的了解,学会怎样预防肺结核,关心关爱肺结核病人。通过各级领导者、结核病患者、民间社会倡导者、卫生工作者、医生或护士、非政府组织等社会各界所有人在自己的工作或区域里发挥领导力,共同为终结结核病而努力。积极与结核病危机作斗争,并希望我们加强对防治结核病的宣传,唤起大家对控制结核病疫情的高度重视。为了让身边的人免受感染,学习预防结核知识,降低结核危害,远离肺结核,从我们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