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聂鹏带队指​导经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量:

10月28日上午9点,经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府大道校区3501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国华全程巡听旁听,现场指导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肖涛主持,包括集中学习、中心发言、研讨交流和总结讲话四个环节,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和“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两个主题展开。

活动伊始,与会成员共同观看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革命、伟大建设、伟大改革的光辉历程。

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涛领学《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文章指出,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党的领导制度是我国的根本领导制度,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是支持和保证人民实现当家作主。

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马正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讲话中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教育引导全党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光荣革命传统。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指出,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学院副院长、教师二支部书记钱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学院学生一支部书记傅颖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讲话《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鼓励勤劳创新致富,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循序渐进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原则,要深入研究不同阶段的目标,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

学院学生三支部书记王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讲话提出中国倡议,着眼全人类共同未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帅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会议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

学院教师一支部书记邓正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主题开展中心发言。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数据呈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进行分享,强调以下五点:坚持科学理论指导;推进学院科学研究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学生“四史”教育,培养学生奋斗精神;以学生为中心,增进与学生交流,教育引导学生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

学院学生二支部书记杨维宇重点围绕“教育发展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研讨交流。他谈到,全面小康是全民共享的小康,促进实现社会公平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教育发展为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尊重学生,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充分发挥教育这一培养人才根本途径的作用,以己之力,教好书、育好人。

学院学生四支部书记张海从“回顾昨天,不忘过往‘奋斗路’”、“把握今日,走好当下‘奋斗路’”和“展望明天,擘画未来‘奋进路’”三个方面开展研讨交流,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提出要始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切实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肖涛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度重视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加强党性锤炼,坚定政治信仰,对党忠诚,严于律己;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三是抓好学习贯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进一步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把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学院的改革发展相结合,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严国华常委指出,本次二级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总支很重视、组织很规范、学习很高效。他从三个方面提出希望: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理论学习,特别是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增强规范,确保中心组学习各环节严谨细密,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进一步提升实效,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生成长发展和教职工政治学习相融合,做到学用结合,学深学透。

聂鹏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取得的良好效果。他指出,二级中心组学习要与学院工作、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相结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深刻理解学习的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推动工作;二是深入认真规范学习,科学统筹安排学习专题,落实集中学习、中心发言和研讨交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从深从实谈体会、谈感受;三是深化教育学习成果,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质量和水平,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文/傅颖 图/韦莹)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