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四史”教育微党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内涵,6月30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一支部、教师二支部先后在X3501会议室开展“四史”教育微党课活动,各教师支部党员参加,本次活动分别由经管学院教师一支部书记邓正华、教师二支部书记钱立主持。

会上,教师一支部书记邓正华带领与会党员学习《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从为什么要重温《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重要内容等方面回顾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起草的历史背景,让与会党员充分认识到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科学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充分肯定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伟大意义。

教师二支部书记钱立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阶段的特点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践出发,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历程与历史发展脉络,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践对中国、对世界、对共产主义实践的历史意义和价值。会议强调,“四史”中记录着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艰辛奋斗和伟大成就,承载着党对真理的追求和经验智慧的总结,党员同志们要通过“四史”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对历史和现实的深入思考中,在当前与长远的统筹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明确来路、走好当下路、更好奔向前路,不断交出历史新答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本次“四史”教育微党课活动的开展,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代表着中国历史的发展方向,其领导地位是中国人们的选择,也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文/王沙 图/王沙 傅颖)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