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培养  >  正文

固本铸魂 兴劳育劳——经管学院开展“经迹世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及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量:

为培养青年学生劳动意识、提升大学生劳动技能、团结引领青年建功乡村振兴主战场,2022年5月24日,经管学院以“经迹世界”专业实训周为契机,在巴南区丰盛镇彩色森林开展了以感受农事体验和学习乡村振兴实践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帅、专任教师邓美秋及相关辅导员带队,2021级税收学班、2021级物流管理班及2021级供应链管理班,共计120余人参与。

“经”农文旅康项目,“迹”乡村振兴实践

上午师生到达农文旅康项目实训基地,深入体验“一村一品”助推乡村振兴的实践项目。一块大草坪和一片湖泊映入眼帘,羊驼、鸵鸟、孔雀等动物在草地上自由活动,黑天鹅在湖泊中栖息,展示出一片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乡村振兴的新画卷。随后,同学们开始动物饲养实践,在与萌宠互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乐趣,感叹动物饲养人员每天工作的辛勤。

“经”彩色森林劳动,“迹”农事实践研学

下午同学们分组体验不同的农事劳作项目,包括锄地、拔草、挑水等。在分到锄头、手套等工具后,工作人员进行示范教学,同学们认真学习操作技巧,大家全身心投入劳作,农事活动井然有序。同学们在炎热的下午互相鼓励,团结协作,一大块长满荒草的土地就被清理完成。同学们表示在体会农事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乐趣,也明白了生产劳动的辛苦和粮食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政策的理解。

本次“经迹世界”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劳动带来的新知识、新乐趣,也意识到将乡村振兴融入到劳动实践中的重要意义,为后续进行乡村振兴调研提供了资料。未来,学院将持续探索和完善劳动教育体系,研究经世学问,培育济民英才,修炼工技匠心,传播商道文明,贯彻五育并举,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文/冉隆凤 图/参与同学)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