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评审专家来我校实地考察
2021-04-15 14:03  


4月12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所长王敏率领专家一行,对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专家组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帅逊,重庆市语委办主任蔡理,我校副书记聂鹏、副校长刘琴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同志的陪同下,走访了继续教育学院、文传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数信学院、校史馆等,考察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成果,并查阅相关文字资料。

    随后,专家组成员、市教委领导、我校校领导以及党政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实地考察汇报会。会议由江净帆副校长主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帅逊出席汇报会并致辞。他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专家组介绍了重庆语言文字工作基本情况和成效,充分肯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在语言文字推广方面的业绩,并大力支持我校此次的申报工作。希望我校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整合资源,实现提升,更好的发挥优势,在推广国家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会上,刘琴副校长代表学校作了汇报。刘校长从“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夯实语言文字工作根基”“创新举措、培育特色,凸显语言文字工作成效”“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基地未来”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特色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

校领导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从基地的方向定位、特色、组织框架、科研应用等方面回答了专家组提问。

江净帆副校长在主持中结合专家的提问与指导,提出学校未来对语言文字工作将努力做到7个“加强”。一是加强语言文字工作过程管理,列入校级议事;二是加强机制体制建设,注重校内外资源融合;三是加强科学研究,聚焦区域特色;四是加强基地硬件投入力度,优化语言文字工作环境;五是加强基地队伍建设,提升业务专业性;六是加强基地创新,打造应用、培训、科研一体化的语言文字平台;七是加强区域辐射带动性,更好的服务社会、反哺社会。

最后,王敏副所长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语言文字推广、社会服务、教育培训、儿童语言培养、大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她表示,我校语言文字推广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希望学校进一步把握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融合,统筹多个学院的学科优势,形成合力,拓宽语言文字工作新路径。对于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要再思考,按照习总书记对重庆的定位,进一步提高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双城经济圈的辐射力。

(撰稿:王娟   摄影:罗飞)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