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党总支组织2022年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2-11-01 09:15  

        1031日下午,继续教育党总支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激励广大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学习主题,开展了202210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继续教育党总支副书记杨堃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通过集体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领学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第三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第四章“坚持敢于斗争”以及第二十一章“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中“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内容。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强在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第三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强调,大家要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守人民至上的立场、不断满足人民对更好教育的期待、保障人民有更多教育获得感。他在领学第四章“坚持敢于斗争”时强调,我们党依靠斗争创造历史,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大家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把本职工作做好。

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冰在领学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论述,其理论内涵包括了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认识论、政治本质论和政治实践论。要做到首先从政治上看就要不断提高对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相辅相成,共同构成开展反腐败斗争实践的强大力量。他强调全体同志要明对党忠诚的大德、守造福人民的公德、有严于律己的私德,立德修身,涵养廉洁文化。

     杨堃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培训与教学工作中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