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2次集中学习活动
2022-05-27 17:13  

527日上午,继续教育党总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集中学习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夏泽胜莅临指导学习,继续教育党总支书记田伟主持学习。

会上,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及高校党员基础知识。

继续教育党总支副书记杨堃以《年轻党员干部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为题作了重点研讨发言。他谈到,我们这一代青年党员干部,要擦亮“拼搏”的青春底色,攻坚克难;要擦亮“实干”的青春底色,勤学苦练;擦亮“奉献”的青春底色,担当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青春的心跳与爱党的情怀同频共振,在工作中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继续教育党总支纪检委员宋涛以《年轻干部成长之“四要”》为题作了中心交流发言。他从要坚定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修养,强化思想理论学习、要担当作为,充分实践增长才干、要联系群众,深入一线真抓实干四个方面阐明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

夏泽胜在点评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此次学习的成效,并结合自身感悟给继续教育党总支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引领示范、组织能力、服务指导作用的发挥;二是突出党建特色,强化党支部建设,加强项目培育;三是发挥部门优势,加强对外宣传和品牌文化建设。

     田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理论学习的准备充分、发言深刻扎实、学习效果明显。他围绕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明确培养目标、培训内容、学习方式,为落实立德树人提供基础保障;二是强化德行、学识、技术修炼,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三是加强支部建设、部门建设和为民服务,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