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党总支组织2022年5月教职工政治学习
2022-05-27 16:15  

527日下午,继续教育党总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神圣使命,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主题,开展了党总支20225月教职工政治学习。继续教育党总支书记田伟主持学习活动。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四个部分的学习内容。

田伟在领学第一部分学习内容时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的发展历史,并具体介绍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过程,他突出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希望:“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冰在领学第二部分学习内容时列举了我国科技领域的六大成就,并指出我国加强小学科学教育及教师人才培养研究的重大积极意义。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元新在领学第三部分内容时高度强调阅读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到阅读中。第四部分学习内容由继续教育党总支副书记杨堃领学,他全面而具体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六个地点,同时也深入地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每一站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田伟在总结讲话中对领学内容进行了概括与凝练,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学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第二,抓住契机,充分利用平台资源提升专业水平;第三,善于突破,加强教师教育工作中的创新;第四,提高站位,坚持中国特色“五位一体”总体布局。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