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张艳、张云平到继续教育党总支开展 专题调研暨党风廉政谈话
2021-11-12 14:50  

11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张艳、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到继续教育党总支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调研暨党风廉政谈话,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继续教育学院及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继续教育党总支书记余业君就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继续教育学院及“中心”班子成员就落实“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完汇报后,张艳一一与参与座谈的支部书记、总支委员、支委委员就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为实事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

张云平对继续教育总支推行的嵌入式培训课程思政和意识形态管理举措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腐败是对公权力的背叛,本质上是对人民的背叛;腐败的代价是不堪承受之重;廉洁是核心竞争力但也是易碎品。他强调,要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加强制度防腐;二级纪检组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抓好日常监督。

张艳对继续教育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继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继教总支要从意识形态“三个坚持”和党建引领教师培训工作入手挖掘案例、总结经验、凝练成果。她就进一步落实党总支主体责任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要通过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服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要将党建工作不断向基层延伸,要加强对支部的指导力度,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牢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针对继教培训和“中心”项目繁多、资金量巨大的情况,认真梳理风险点,用制度管人管事;五是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教师培训中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和话语权。最后,张艳还强调了近期要抓好的三方面工作,即上下联动推进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好疫情防控等。

撰稿人:李

片:文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