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党总支组织10月教职工政治学习
2021-10-27 08:52  


金秋十月,桂飘香,1025日下午3:30,继续教育党总支组织继续教育学院、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职工四十余人在综合楼411教室进行政治学习。本次政治学习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两个环节进行。

集中学习由余业君书记主持,学习分三项专题逐项进行:一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学习,三是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

 

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中,余业君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求是》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扛起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责任》,他特别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三要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学习中,余业君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中,余业君书记传达了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的重要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一起观看了视频《时代楷模:吴蓉瑾、王红旭》。吴蓉瑾是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教师,她扎根基础教育27年,致力于探索实现大规模因材施教,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空间;王红旭是我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教师,他不顾自身安危勇救落水儿童,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舍生取义、英勇无畏的大义精神,大爱无疆的“种子”教师与用生命托举“师魂”的体育老师都是我们教育系统学习的榜样。两位时代楷模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是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值得我们每位老师学习。

 

最后,余业君书记布置了个人自学内容,号召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不忘初心。(文:张灵燕  图:文舒)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