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继教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
2021-04-01 16:55  


2021年3月20日14:30,继续教育党总支在综合楼402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三月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丽静主持,继续教育学院、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学习。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朱丽静副书记组织全体与会同志一同回看了“习近平2021年2月20日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综述,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朱丽静副书记动员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参与相关学习活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教职工政治学习活动中,继续教育党总支书记田伟通过专题讲座、提问互动等方式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导言与第一章的内容,他深入分析了习总书记提出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一书的编制情况、主要内容、呈现形式,重点解读了《导言 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第一讲 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的相关内容。

F776


学习活动中,全体与会教师还集中学习了2021年全国政府工作报告、教育部2021年重点工作。朱丽静副书记从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三个鲜明特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的8个新提法、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释放8大信号、从全国两会看2021年中国发展六大走向五个方面领学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元新从教育工作面临的时代背景、教育工作总体要求等方面对“教育部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领学,并着重学习了与教师培训工作紧密相关的“教育部2021年重点工作第六点——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相关内容。

E6F7


随后,继教总支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纪检组组长宋涛对秀山县原书记王杰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和剖析,同时对继教院和中心的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提出了严守政治规矩、树立正确“三观”、实践责任担当的纪律要求。

学习教育活动后,与会党员和教师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教育提高了思想境界和认识,接下来会自觉把学习教育进一步融入和落实到工作实际中。根据继续教育党总支三月政治学习安排,全体党员及教职员工还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校园网“推荐阅读”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及党委宣传部网页等平台,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的方式进行相关教育内容的深入学习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