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党总支开展“爱心助力·情系石柱”活动
2021-02-26 14:40  


 

青山碧水、蓝天白云,蜿蜒宽敞的通村水泥路,干净整洁的农家院落,老百姓依山环水而住,展现着别有韵味的山村魅力,这里,就是石柱县中益乡。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和乡村教育振兴,2020年12月19日,继续教育党总支带领继续教育学院、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党员教师走入石柱县中益乡,开展“爱心助力·情系石柱”活动。


 党员教师们重走了习总书记当年考察中益乡的扶贫路,在“初心石”下,全体党员在纷飞雪花中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入党誓词牢记于心,永远跟党走,助推脱贫攻坚,履行党员使命,奉献祖国,报效党恩。 

  继教总支一行前往石柱县中益乡关心慰问了当地贫困儿童,并送去了书包、书本、文具、体育用品等爱心大礼包。党员教师们与中益乡小学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帮扶调研活动,中益乡小学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田伟院长提出了对中益乡小学的结对帮扶方案,并激励学校认真践行“五个一批”中的“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从根本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坚决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随后,大家参观了中益乡黄精中药材种植基地,聆听了驻村干部讲述在习总书记的关怀下中益乡脱贫攻坚的感人事迹。据了解,在当地一个个励志脱贫的故事数不胜数,凝聚起了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石柱人民这种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持久的原生动力。

  此行大家深受感染和感动,为助力石柱县中益乡脱贫攻坚事业,积极贡献一己之力,党员教师们主动慷慨解囊,积极购买当地各类农副产品和手工制品,据统计,本次党员教师们为中益乡各类农副产品及手工制品消费扶贫共计助力27000余元。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