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重庆市中小学校医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3-12-25 11:13        发布:继续教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提升学校卫生管理干部队伍能力,推动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23日上午9点,2023年重庆市中小学校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隆重开班。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程翔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堃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来自重庆市各个区县的135位中小学校医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卫生专干肖贵元主持。

开班仪式上,杨堃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校特色、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情况。他表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作为此次项目的承办单位将为学员学习生活提供优质后勤保障、做好服务工作;并希望学员们能够做到积极参与学习,积极研讨交流,将学习的成果转变为能力,切实提升专业素养。

重庆市江北区鲤鱼池小学郑淑琼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向各位领导郑重承诺:一要转变角色“守”纪律,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带着问题去学习,带着思考去实践,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强化自我管理,深度参与研讨,不折不扣地完成培训任务;二要静下心来“真”学习,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制定行之有效的学习计划,做到有的放矢,带着目标来学习,实现个人业务工作水平的再提高、再发展;三要夯实基础“落”实践,做一位行者,躬身实践,做一位学者,厚积薄发,做一位智者,敢于并善于迎接工作的挑战。

程翔宇结合中小学校医教师的具体情况,对学员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学校健康长城,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二要深学笃行,提高能力水平,把培训内容与自身工作情况结合起来,加强对所学内容的理解领悟,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三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实效,将培训所学运用到校园传染病防控的实际工作中去,实现“以一域之稳促全局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