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渝”“豫”再携手,共话教育新篇章

日期:23-12-20 11:02        发布:继续教育学院

“国培计划(2023)”——河南省农村校园长领导力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


12月18日上午,“国培计划(2023)”——河南省农村校园长领导力培训在我校顺利开班。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强以及来自河南省的50名小学校长参加了开班式。此次培训目标是为河南培养一批实施素质教育、推进农村教育改革发展的带头人,帮助参训校长凝炼形成先进的办学理念、办学思想,形成个性化的办学风格,提升教育研究、治理能力,提升战略思维能力、教育创新能力和引领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开班式上,李强对来自河南省的教育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对重庆的人文历史,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办学特色等做了介绍,并对目前重庆市基础教育的发展的动态和趋势进行剖析。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能够做到转换角色,潜心学习,提升能力。来自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罗凌云校长代表学员发言并作出学习承诺,它表示一定把握学习机会,明确学习任务,为乡村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前沿理论,新课标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与五项管理、五育并举与教育评价改革等,开展主题式培训,凝炼办学理念或办学思想,提升实践创新能力,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助力河南省乡村教育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