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2022年春季普通话培训及测试工作顺利开展

日期:22-03-31 11:17        发布:继续教育学院

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2022年春季普通话培训及测试工作顺利开展

 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力度,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以下简称语言文字国家基地217日至39日期间,先后对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重庆南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光华女子职业中等企事业单位、学校员工和学生,分批次开展普通话专题培训及测试工作,覆盖2149人次。

在专题培训中,授课专家针对不同群体,重点围绕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普通话水平测试技巧、重庆人发音的重难点、示范规范标准发音、实践教学模拟等环节进行了专项培训和训练。

在测试过程中,语言文字国家基地严格按照测试流程要求,组织从考生规范有序完成测试各环节。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测试场地消杀、持续维护、防疫物质准备等工作,确保了考生的个人健康安全。

后续,语言文字国家基地将以推广普及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服务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语言文字事业发展需要,服务民族地区、农村地区以及重点人群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服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服务国家语言文字培训资源开发和成果推广,服务学校教师教育与儿童成长办学特色,加大建设力度,力争成为优秀语言文化传承的重要平台。

                                    重庆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基地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