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风采展示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江津区调研

日期:23-06-25 16:37        发布:继续教育学院

端午节前夕,继续教育党总支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杨堃一行13人赴江津区开展交流调研活动。活动中,继续教育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与重庆市聚奎中学校有关同志交流座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实地感悟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以党建带动业务工作发展。

     20日上午10时,党员同志们来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展厅从立志报国、开国元帅、科技主帅、新的长征、风范长存五个部分生动再现了聂荣臻元帅光辉的一生。全体党员在一件件珍贵史料、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深刻体悟了聂帅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

  上午11时,党员同志们走进了中等师范教育历史陈列馆,依次参观了序厅以及“百年中师薪火相承”“深耕巴渝兴教川渝”“江津师范春风化雨”“时代印记师范华章”四个部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史料和文物展现了百年师范的辉煌历程及重大影响力。

     20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重庆市聚奎中学校园,现场了解到抗战期间来到白沙的文化名人事迹和由此产生的遗址情况,以及对抗战文化遗址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

随后,继续教育党支部与聚奎中学相关领导开展了工作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继续教育党支部书记杨娟同志结合主题教育讲了专题党课,聚奎中学纪检监察室主任吴平源就清廉学校建设做了发言。

 会上,杨堃与聚奎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戴海军共同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教育实践地基揭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对发挥各自优势,在党建联建、学术研究、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