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位置导航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孟卫红一行来我校调研

日期:24-03-22 10:08        发布:继续教育学院

   3月20日,重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孟卫红率队来校调研,市教委语委办主任蔡理陪同。学校党委书记黄晏,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党委常委、副校长江净帆出席座谈会,学校党委统战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晏主持。

   座谈会上,万书辉从学校的基本概况、组织架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教育改革等方面对学校办学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他希望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的指导下,学校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互鉴相关工作,争取为全市的开放发展再作新贡献。

   江净帆从国际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意义、工作积淀、规划愿景等方面对我校“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探索作了汇报。她表示,学校将结合重庆文化,我校语言文字推广的历史积淀、教师培训和师范教育体系,深度谋划文化交流互鉴项目,力争为全市对外合作提供高校智慧。

   蔡理在发言时,就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的整体情况、语言文字推广普及、优秀文化传承、科研创新推进等进行介绍。他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互鉴中发挥积极作用,也希望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能够在政策、平台和资金给予支持,共同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孟卫红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我校70年办学历程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市侨联的主要工作职能进行介绍。她谈到,学校发展定位明确、语言文字工作实力突出、生物医药及人工智能成果显著,统战工作及中华文化传播国际交流优势明显。她希望,切实加强双方的合作,积极需求切合点,围绕语言文字推广,优秀文化传播,从海外联络能力、华文教育华文传播、侨团侨社建立、语言文化培训、高端人才引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等,以项目为抓手,开展定制化的菜单化式服务。市委统战部、市侨联也将为相关工作的开展给予支持。

   会前,孟卫红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西部儿童脑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和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