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干部培训
 中心介绍 
 培训动态 
 政策法规 
 文件通知 
 管理制度 
 相关下载 
 
学院首页>>干部培训>>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市2017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影子培训的通知
2017-09-14 17:47  

重庆市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关于举办重庆市2017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

影子培训的通知

 

大足区、梁平区、丰都县、云阳县、秀山县教委: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队伍建设,通过实践性理论培训与跟岗研修,学习借鉴优秀学校办学经验,提高办学治校水平和实施素质教育能力,并培养一批能够在网络研修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种子校长”,带动县域校长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做好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2017年实施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17〕42号),现就做好我市2017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影子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条件

(一)培训对象:大足、梁平、丰都、云阳、秀山5个项目区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100名。培训名额分配见附件1《重庆市2017年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名额分配表》。

(二)选派条件: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正职校长,要求教育思想端正,工作进取心强;具有较强的理论修养、业务能力和管理经验;身心健康,能全程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具备一定的网络培训经验,一定的组织、统筹、专业指导培训的能力,能在网络研修中担任工作坊主持人及辅导教师。

二、培训时间与地点

(一)培训时间:2017年10月10日至10月21日,10月10日14:3017:30报到。

(二)培训地点:重庆宏声大酒店及有关实践基地学校。报到地点:南岸区南兴路1号重庆宏声大酒店(南岸区江南装饰城旁,海德酒店对面)。大厅电话:62909888。

三、培训内容与形式

(一)培训内容。本次培训以学习借鉴优秀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办学经验和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为重点,包括学校党组织建设、学校发展规划、学校文化建设、素质教育实施、学校管理案例分析、课程与教学改革、乡村教师发展支持策略等,并将网络平台工作坊主持能力、网络研修组织指导能力纳入培训内容,学习借鉴先进学校的优质管理经验,提高校长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专业领导力。

(二)培训方式。培训分集中面授阶段和实践基地影子研修两个阶段,集中面授为期5天,在重庆宏声大酒店完成,100名影子培训学员参加;实践基地影子研修为期7天,100名影子培训学员分别在20所实践基地学校完成。

四、报送程序

(一)明确培训人员。本次培训是提高农村校长管理水平和提升农村学校办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区县要高度重视,严格选派条件,及时明确参训人员,督促完整填报表格,确保按时参训。每区县参训学员中,每个工作坊须确定1名网络研修工作坊主持人、5名辅导教师,其中主持人可兼任1名辅导教师。已确定参训人员将报教育部备案,不得随意更改,确有特殊情况需调整的请及时联系市干训中心。

(二)报送有关材料。各区县须按文件要求,于9月21日前将《重庆市2017年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影子培训学员登记表》(见附件2)、《重庆市2017年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学员推荐表》(见附件3)和《重庆市参加影子培训校长所在学校情况分析表》(见附件4)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至市干训中心。

五、组织管理

(一)明确职责分工。市教委成立我市项目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项目工作及经费使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负责“影子培训”组织管理工作;项目区县负责学员选派、协调及网络研修的组织工作;实践基地学校负责承担影子校长研修培训任务。

(二)加强质量监控。在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编印影子培训相关资料,组织专家对影子培训工作进行跟踪指导,督促实践基地学校认真制定和实施影子校长培训计划,对培训不合格的学员予以通报。

六、其他事项

(一)参训校长培训期间须完成有关电子版材料,请每位参训校长务必带上笔记本电脑,同时带好住宿所需身份证件等。

(二)培训班级QQ群号为526900191,请每位参训校长提前加入该群,以便及时了解相关培训资料和最新信息。加入时请写明“学校名称+校长姓名”。该群仅限2017年影子培训学员加入。

(三)培训所需培训、资料、食宿等费用由教育部项目办按标准统一拨付,学员往返交通费等回单位按规定报销。

联系人:胡术鄂,朱红霞

联系电话:86380499,13996281865,15823521606

电子邮箱:gx86380485@163.com

通讯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继续教育学院。邮编:400067。

附件:1.重庆市2017年中国移动校长培训项目“影子培训”名额分配表

2.重庆市2017年中国移动校长培训项目“影子培训学员登记表

3.重庆市2017年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学员推荐表

4.重庆市参加影子培训校长所在学校情况分析表

 

            重庆市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

                                          2017年9月13日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