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干部培训
 中心介绍 
 培训动态 
 政策法规 
 文件通知 
 管理制度 
 相关下载 
 
学院首页>>干部培训>>中心介绍>>正文

重庆市督学培训中心简介
2018-11-17 12:08  

2007年,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率先在我校设立全国首个省级督学培训中心,开展市、区县督学及各级各类教育督导干部与工作人员的培训。同年,成功举办首次重庆市教育督导高级研修班。2014年,首次承接市外委托培训项目60人次的宁夏回族自治区督学培训班。2016年,首次承接区县委托培训项目50人次的酉阳县中小学校教育督导研修班。随着培训范围的不断扩大、培训层次的不断深入,督学培训中心的作用愈加显得不可替代。

根据渝教督〔2007〕16号文规定,重庆市督学培训中心受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委托,开展市、区县督学及各级各类教育督导干部与工作人员的培训。具体职能如下:一是负责统筹规划、组织实施全市教育督导培训工作;二是负责开发教育督导培训方案、培训教材;三是开展教育督导培训工作的调研科研、咨询服务、对外交流;四是向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提交教育督导培训工作报告;五是承担市外委托的有关督学培训项目。

2002年至2006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委托重庆教育学院先后开展了五期教育督学培训工作,共培训区县教育督学237名,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督学培训经验。自2007年督学培训中心成立以来,截止到2011年每年培训约100人次,共500余人次。随着教育督导工作的不断加强和督导干部队伍建设发展的需要,2012年-2018年培训共计达5280余人次,包括市内外各级各类督学、督导管理干部培训,以及承接国家教育督导办、宁夏自治区教育督导委员会等单位委托培训。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