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教师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资源 
 管理制度 
 
学院首页>>教师培训>>培训动态>>正文

唱响成渝双城协奏曲 谱写名师发展新篇章
2022-10-25 09:57  

唱响成渝双城协奏曲 谱写名师发展新篇章

——重庆市2021年成渝小学语文名师领航研修项目、四川省2021年度成渝教师培训团队深度研修重庆段研修顺利开班

10月18日上午,重庆市2021年成渝小学语文名师领航研修项目、四川省2021年度成渝教师培训团队深度研修(重庆段)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开班。来自川渝地区的49位小学语文名师将参与此次研修

本次研修是成渝两地合作开展教师培训的一次重要尝试,旨在通过川渝两地培训机构通力合作、整体设计和学员互动,实现两地教师教育课程资源的共享、培训模式的创新、小学语文教学团队的深度融合,最后推动川渝两地小学语文教学改革。

      项目分别在四川和重庆举行,四川段培训重点是小学语文教师培训和小学语文单元整体教学的理解。重庆段培训重点是小学语文单元整体教学的实施策略,主要包括课标解读、单元整体教学导向积极语用、课堂实践中体现单元教学的整体性、立足单元整体实现课程育人价值、立足儿童立场突破单元重难点、借助系统思维进行单元整体解读;授课专家通过不同课型的教学实例、从不同维度展现了小学语文单元整体教学的实施策略;学员在聆听专家讲座、反思实践、小组研讨、实作实训中加深了对课标的理解、丰富了单元整体教学的知识结构。

   重庆段第一阶段以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开班三天以来,学员以饱满的激情、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当中,虽是学习在云端,但践行在校园,期待第一阶段结束前各小组的单元教学解读实训成果展示。

 

上图为重庆段第一阶段开班式

 

上图为部分学员日志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