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教师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资源 
 管理制度 
 
学院首页>>教师培训>>培训动态>>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若尔盖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顺利结业
2022-01-14 17:23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若尔盖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顺利结业

 

2022113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学府大道校区举办了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若尔盖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结业式。基地办公室主任田伟,若尔盖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继军出席结业式。培训专家代表与全体参训教师分别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结业式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杨涛主持。

 

 

会上,培训专家代表林雪涛老师就培训模式、组织和实施向大家做解读,对学员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学员们继续刻苦训练,学以致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教育教学,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推广普通话、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优秀践行者。若尔盖县西区幼儿园教师泽仁卓玛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本次培训是难得的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良好机会,培训课程设置优良,老师专业水准高、责任心强,学员们受益匪浅。她代表100名学员向国家基地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将自己所学影响学生,为若尔盖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接下来,若尔盖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左继军作了讲话。他感谢教育部党组为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搭建重要平台,感谢我校国家基地为若尔盖教师群体语言文字能力提升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他希望专家老师们能以后到若尔盖实地走访、考察交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继续延伸教育培训成果。

 

最后,田伟主任对本次培训做总结讲话。他从国家层面,指出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对于教育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对今后的教育培训提出专业意见和美好愿景。他说,本次培训彰显了立体化的课程结构、个性化的授课形式、优质的专家团队、完善的管理机制以及明显的培训成效五大特点,对本次培训的成果进行充分肯定。他代表基地感谢教育部语用司的指导,若尔盖教育局的支持以及专家团队、管理团队的辛勤付出。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是教育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切实行动。我们将在圆满完成若尔盖县的培训基础上,继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语委、重庆市语委的工作部署,按照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改革和发展要求,严格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真正了解教师的现实诉求,求真务实、协同创新,共同推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所有的教育培训目标的全面落地。

 

 

                                撰稿人: 邹侃倪

                                  片: 文  舒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