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教师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资源 
 管理制度 
 
学院首页>>教师培训>>培训动态>>正文

五湖四海聚云端 共话教培新模式 ——“国培计划”培训团队高研项目市县管理团队研修班开班
2021-12-30 09:38  


根据教育部2021年“国培计划”示范项目要求,由我院承担的“国培计划(2021)”——培训团队高级研修项目自主选学市县管理团队研修班,于2021年12月28日上午通过网络直播开班。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培训处副处长宋长远,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伟,以及来自全国23个省市的98位教师培训管理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由田伟致辞。他从教师培训体系建构、支撑保障、培训模式创新等方面介绍了我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教师培训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强调,教师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资源,自主选学是教师研训的重要尝试,重庆历经两年半的试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经验,未来将通过提高内容的针对性、突出学员学习的内生性、提升机构的专业性等方面不断优化自主选学的整体建构。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曹薇代表全体学员发了言。她讲到,受疫情影响,项目办多次训前调研,整为线上直播和线下集中研修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培训,他向精心筹备此次培训的项目组表示敬意与谢意。她表示,期待在这次培训中与学友在专家的引领指导下,切磋琢磨,共同成长。

宋长远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自主选学是“十四五”国培计划改革的重点,是落实精准培训要求的重要探索。本次研修目的在于通过典型示范加深各地对自主选学的认识,明确改革思路,探索实施模式和机制。他期望,学员勇担改革重任,加强学习研究,加大交流借鉴,因地制宜探索科学合理的改革路径。

据悉,本项目分三个阶段进行,即线上直播研修、任务驱动下的自主研修和线下集中研修。通过研修学习,提升市县管理团队对自主选学项目的设计力、实施力、评估力、课程建设力,培养一批在自主选学项目设计、管理、评价、课程开发等方面能力优异的培训者骨干队伍。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