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教师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资源 
 管理制度 
 
学院首页>>教师培训>>培训动态>>正文

提高依法行政意识与能力,助力学校法治建设 ——2021年重庆市中小学法治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深顺利开班
2021-12-24 1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提高教育管理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2021年12月13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为期7天的中小学法治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深圳市龙岗区举行了开班仪式。重庆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文像阳、华东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宋卫东及73名来自我市各区县教委和中小学法治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重庆市第二师范继续教育学院项目负责人付贞棋主持。

宋卫东副院长向参培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要求学员在培训学习中树立“三个意识”:端正态度,勤学苦练的意识;尊师重教,勤于思考的意识;安全防范,服从大局的意识。

文像阳处长在讲话中强调,本次培训组织不易、参培不易、学习不易,期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意识与能力,注重学以致用,推动新一轮学校章程和制度修订、新时代依法治校示范校的创建等工作。最后,文处长着重强调外出学习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遵守学习纪律。在培训中做好“两码”、“两核”,做好自我检测,学习期间原则上不离开培训地点。

本次培训将充分发挥学员的主体作用,采用整合问题诊断、专家讲授、小组分享、任务驱动、合作交流、现场体验等培训方式,切实增强培训的实践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学员法治观念,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与能力。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