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教师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资源 
 管理制度 
 
学院首页>>教师培训>>培训动态>>正文

名师骨干同开班,相互交流促发展
2021-10-14 08:32  



根据《关于启动实施2021年市级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渝教师函〔2021〕24号)的安排,10月10日上午,“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市级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培训项目(初中数学)和“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市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项目(初中数学)同时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411教室举行开班仪式。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伟、副院长朱丽静、大渡口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廖帝学和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100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由项目负责人扈志洪主持。

朱丽静副院长首先向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历史。随后介绍了本此培训,强调了学习要求。她提到,由扈志洪副教授带领的项目团队扎实开展训前调研,精心研制培训方案,科学安排授课师资,认真设计培训环节。希望参训学员能够迅速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全身心投入学习,积极参与交流研讨,齐心协力完成本次学习任务。通过本次学习,希望参培教师能快速成长为重庆市学科名师和骨干教师,为初中数学教育教学的发展增砖添瓦。

渝中区重庆复旦中学丁庆彬代表“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市级学科名师培养对象培训项目(初中数学)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培训是一项难得的福利,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是一场缘分的开始。作为参培学员,要倍加珍惜学习福利,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和学习纪律。要用心对待每一次学习机会,从而实现不断的自我超越和自我完善。要倍加珍惜同学缘分,在接下来的培训中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重庆科学城金凤实验学校的刘玲玲代表“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市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培训项目(初中数学)全体学员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未来已来,将至已至,唯一不变的是改变。面对席卷而来的未来浪潮,唯有改变思想观念,以变革的姿态来迎接教育领域的新变化,方有决胜的可能。她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会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从组织安排,保证完成30天的学习任务,力争取得高效优质的学习效果。

最后,田伟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讲到,本次培训具有最早开始、最高层次、最长时间跨度的三个特点。田院长强调,国家高度关注支持教师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在教师培训中贯彻落实“六要”,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制度要严、人格要正。他强调,培训最好的状态是学习、交流、唤醒。教师培训是一场深度的研学旅行。相互交流是最好的学习。培训也是唤醒,唤醒专业的自觉和专业的自信。田院长最后着重强调了安全要求,提醒学员们要注重个人安全,遵守学习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