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教师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资源 
 管理制度 
 
学院首页>>教师培训>>培训动态>>正文

“渝粤”携手、走向卓越
2021-10-12 08:55  


“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校长培训团队研修项目、2021年广东省跨区域合作中小学卓越校长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2021年10月10日上午9点,“国培计划(2021)”—重庆市校长培训团队研修项目第一阶段培训、2021年广东省跨区域合作中小学卓越校长高级研修在我校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顺利开班。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师研修学院院长熊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党总支书记余业君以及重庆、广东两地共计70位校长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党总支余业君书记向参训校长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项目背景和意义,叮嘱项目管理团队要严谨、高效的施培。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教师研修学院院长熊焰就疫情下渝粤校长班能延续前面三年的联合交流学习实属不易,希望两地校长能借助本次培训搭建的平台,加强沟通和交流。

广东重庆两地校长深度交流学习源自2018年,两地项目组根据义务教育阶段校长能力标准,进行项目一体化设计,两地学员混合编班编组参训以加强交流,经过三年实践,已经在两地校长培训中取得不俗的口碑,也成功搭建了学员训后研修共同体,为校长返岗实践和在岗交流打好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培训延续项目实施模式,通过小组积分榜让学员看见学习、建设研修共同体;通过聚焦校长领导课程教学和当前教育热点,让学员发现问题、探究问题并解决问题;通过同伴互学,碰撞思维、新生观念;通过文化寻宝、校长论坛、分组交流等,巩固研修共同体建设。相信在两地项目组和校长的共同努力下,渝粤教育之间的交流会越来越深入。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